回到新聞列表
如何保養浴室、廚房

這也是在部落格、Yahoo!詢問度最高的問題。相信這問題一直困擾了許許多多的家庭主婦(煮夫)。
其實維持清潔乾爽的浴室、廚房非常簡單,問題就在保養。每日「骨力」一點,勤清洗就可保持清潔了,但這有可能嗎?尤其現代雙薪家庭;懶人又超多。那麼要如何作,才能不要每天耗在浴室、廚房洗刷,又能維持清爽的浴室、廚房呢?
看看下列的作法相信您也能辦到。
步驟ㄧ、安裝我家的住宅用Scalewatcher電子水質(垢)處理器。
步驟二、採取下列『懶人保養法』

※浴室
工具:漂白水噴劑(消毒劑)、浴室魔術靈or浴室穩潔…等、洗廁劑、L型馬桶刷、抹布、海綿拖把。
方法:
1.擇日(不是迷信啦!固定乙日,習慣成自然)。每週六為版主的吉日。
2.馬桶先著手,用L型馬桶刷將液面水連續搗下,至最底水位為止。自馬桶本體座邊緣垂直處均勻倒入洗廁劑,內部都要浸潤到。(版主的經驗,酸性的洗廁劑較強,但也較危險)
馬桶內部是最難的部份,最好每週在不使用洗廁劑下,再刷洗一次。
3.噴灑漂白水噴劑至矽力康膠(silicon)填縫處、浴室角落、帷幕。矽力康膠上嚴重的霉斑就必需挖掉,再重新填補上新的膠。防除浴室霉斑,浴室需經常保持乾燥。
4.噴灑浴室魔術靈於浴缸內外、馬桶蓋、座(前後)、馬桶本體座、洗手臺、帷幕。
5.靜置15分鐘後,用蓮蓬頭的水沖掉所有化學藥品,再用抹布拭過噴灑處,最後連地板再沖一次,地板拖一下,大工告成。
補充:
◎馬桶座的細菌很多,男生噓噓時,馬桶水混合著尿液也會噴濺到馬桶座,每週必需再用抹布擦拭乙次,馬桶座也必需保持直立。(汙染的寶貝容易搔癢發炎,會影響你心愛人的健康)
◎浴缸使用完後,開啟水龍頭最大水量沖洗浴缸內外,較不易殘留垢,容易清理。

※廚房
工具:魔術擦(除髒污)、魔術巾(除油巾)、廚房魔術靈(除油)、防油貼。
方法:不是非常油膩的鍋碗瓢盆以魔術巾(除油巾)清洗, 除了可以取代洗潔精,隨手將水龍頭、流理臺擦拭即可常保清潔,非常好用。流理臺或玻璃杯日積月累的髒污,魔術擦(除髒污)瞬間就回覆亮晶晶(注意漆面…等亮面處不可使用)。廚房魔術靈則是排油煙機的必需品。魔術貼可以保護壁面、排油煙機,髒污再更換即可。

當然最重要的是你必需安裝我家的住宅用Scalewatcher電子水質(垢)處理器,再配合上述懶『懶人保養法』,我們保證還你一個賞心悅目的空間。

註一、
※浴室垢組成:水垢、皂垢、人體排泄物、洗髮液...等組成。由於長久不清理日積月累硬化結晶而成,水質愈硬累積愈快。
※浴室霉斑:黴菌和霉斑都是真菌,任何表面只要濕氣過重,都容易滋生這類真菌。黴菌滋生。看起來很噁心的黑色和綠色斑點,很可能就是「黑黴菌」。
※馬桶垢組成:水垢、人體排泄物、細菌...等組成。由於長久不清理日積月累硬化結晶而成,水質愈硬累積愈快。

註二、
1.我家的Scalewatcher可物理性軟化水(有益人體的礦物質仍然保存在水中,這點需有所認知)。功能不僅於此,更重要的是默默的清除水垢及保護熱水設備及管路重責大任。
2.通常有水流動的設備或管路,處理的效果比較快,反之較慢,這是環保物理式的特性(酸液可快速去除,但注意後遺症)。使用熱水的設備、管路,這些看不到的地方,比在外部看的到的地方,結垢更嚴重 (水只要有溫度就會加速結垢)。例如洗澡用的熱水器以及管路、水龍頭,蓮蓬頭。降低了熱水器壽命、增加燃料費、出水量變小、水龍頭及管路堵塞…等,這些問題,我家的Scalewatcher不知不覺中就解決了。我家製造廠還提供了1年效果保證期、1~10年保固期(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!嘻!)。
浴室肉眼看得到水垢結晶,同樣有效果,但對比上述流動的水會慢了些。因為有些大哥、大姊很忙或是超懶(懶哥、懶妹一族•sorry說到你的痛),連『懶人保養法』也不願意作,所以不提供這方面的保證期(所有產品都有使用條件的)。如果您認同上面所述,購買我家2 Star、3 Star、WPHD產品,在12月底前隨貨贈送魔術擦(德國科技泡棉)及髒會滅奇妙擦巾(日本一番木質纖微織造),讓您體驗什麼是真正的賞心悅目的空間。
3.這種產品在歐美超市就可買到,是個普及化產品。有問題歡迎透過「線上詢問」或來電交流,更進一步瞭解。

注意:
1.化學產品可以幫助我們,也會傷害人體,記得戴口罩、手套。
2.請千萬不要任意混合化學產品,否則會產生危險的有毒氣體。(在日本有許多人用此方法自殺)

PS:
1.上面圖示水龍頭,活過三任屋主,歷經外傭菜瓜布的伺候,現在採用『懶人保養法』伺候著它。

2.如果浴室已積垢嚴重,欲快速除掉,市售奇力洁可去除一部份,剩下的就交給Scalewatcher慢慢處理吧!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