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新聞列表
2012年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人才培訓

2012年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人才培訓

綠色貿易產業學程A-1

隨著世界經濟的迅速發展,人類耗用的資源越來越多,資源短缺、環境污染、臭氧層被破壞、全球氣候暖化、生態失衡等世界性環境惡化問題日益嚴重,最終將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和發展。因此從經濟體系著手改變環境問題便成為當務之急,世界各國紛紛開始注重具有節能環保,促進永續發展的各種綠色產品研發與採購,也因此刺激了綠色產品市場興盛,國際綠色貿易潮流形成。

  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於今年再度開設綠色產業學程,主要目的在於加強產業界相關人員了解國際綠色貿易、綠色科技現況與趨勢,第二場次的課程”綠色科技的產業總體趨勢”及”展望2020年綠色科技:形成2020年的世界的頂尖綠色科技”由全球知名的Frost & Sullivan顧問公司駐馬來西亞的工業經理Ms. Wai Fun Kee講授。課程將由綠色科技的產業總體趨勢開始討論,進而延伸至低碳經濟,綠色科技產業總體趨勢是全球性,永續性的,而總體經濟發展的力量對貿易、經濟,社會、文化及個人生活都有巨大衝擊,因而需要界定我們未來世界和其快速變化的步調。其中最重要的總體趨勢之一是邁向改進的永續性及更乾淨的居住,最後,傳統科技加入永續性選擇,設計、維持或改善現有的效率及生產力但同時也善待環境時,綠色科技會獲得更多利益。

   第二場的題目為展望2020年綠色科技:形成2020年的世界的頂尖綠色科技。綠色技包括範圍很廣,從能源、交通、水資源、廢物處理、化學、建築營造,製造、農業、資訊工程…等等,最引人著目的綠色科技為再生能源,包括太陽能,風力能源,電動車及綠建築科技等。本場次將對形成2020年的世界的50項頂尖綠色科技做一簡介性介紹,也會對現今世界最重要發展的綠色科技做一說明,包括智慧電網、燃料電池、二代生質燃料、電動車、綠建築科技及再生化學。借以使業界增加對未來綠色科技的了解,並開拓大家對綠色企業永續經營的認識。

本課程免費參加,請至「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」網站(線上報名系統)登錄報名,名額200名,額滿截止。網址:http://www.greentrade.org.tw/。或電洽 (02)2735-6006  (02)2735-6006 分機160 戚小姐。
2012年綠色貿易產業學程A系列~系列一:
地點: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廰
315(星期四))議程

時 間

議 程

講座

0315

09:0009:30

報 

 

 

09:3010:30

課程演講I

綠色科技的產業總體趨勢

Megatrends and Innovating Towards Zero

Wai Fun. Kee

Industry Manager

Frost & Sullivan, Malaysia

 

10:3010:50

中場休息

 

 

10:5011:50

課程演講II

展望2020年綠色科技

Tech Vision 2020: Top Green Technologies that Will Shape the World in 2020

Wai Fun. Kee

Industry Manager

Frost & Sullivan, Malaysia

 

11:5012:00

Q & A

 

 

12:00

午餐

 
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