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新聞列表
削減「水足跡」,健康又環保!
內容: 
市面上常見的600cc瓶裝水的背後,竟是耗費了10,500cc的水資源才生產出來的,這驚人的17.5倍水資源消耗,來自「水足跡」這個嶄新概念,台北市環保局鼓勵大家多喝白開水,少喝瓶裝水。
 
環保局說明,所謂「水足跡」是由荷蘭的水資源專家Arjen Y.Hoekstra教授提出,意思是每樣物品生產過程所耗費的用水量,如何才能減少水足跡,降低水資源的消耗?環保局建議民眾可參考以下要訣:
 
一、優先選擇天然、植物類的食物。加工食品或肉類的食品,生產過程耗費的水資源較多,加上最近發生食品中違法添加事件,所以選擇「天然食物」就水資源保護及自己健康的考量,應遠較「加工食品」為佳。
 
二、多喝白開水,少喝瓶裝水。瓶裝水的水足跡遠高於白開水,需耗用17.5單位的水資源才能生產1單位的瓶裝水,就水資源使用的角度而言極為浪費,加上根據環保局統計,價格方面市售瓶裝水比白開水貴了約2,500倍;健康方面,自來水檢驗把關項目達57項,瓶裝水僅10項;碳足跡方面,瓶裝水的碳足跡亦比白開水多了2,100倍,所以就經濟、健康及環保的角度,都建議多喝白開水。
 
三、少喝飲料(soft drinks)。根據國外相關研究顯示註3,飲料的水足跡也相當驚人,0.5單位的飲料需耗費170∼310單位的水,加上喝含糖飲料愈多,易發生肥胖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脂血症等疾病,所以就地球水資源保育及自己身體健康的考量,應減少喝飲料。
 
訊息引自:ET  today新聞
發佈日期: 
2013/06/09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