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新聞列表
「人廢共生」 零廢棄聚落 台中老市區「明日生活」成形中

從一間一圓自己夢想的咖哩店,再到全台第一家剩食餐廳,「明日餐桌」計畫發起人、「七喜廚房」創辦人楊七喜,經過了幾年探索,在台中租了老屋,打算開拓一個「人廢共生」的零廢棄聚落。

抱持著「萬物與人都沒有所謂的廢棄」的想法,在楊七喜的藍圖裡,這會是一個共享生活圈,要以合作社的型態,結合減廢、創意、公益。不但要在台中當地實踐零廢棄,更要以醜蔬果製作營養滿點的待用條理包,讓全台各地有需要的人都能吃到。

原本是出於對咖哩香料的興趣,楊七喜2016年開了咖哩店,卻在不捨食材浪費的心情下,晚間開始供應剩食餐點與街友送餐。向附近市場菜攤募集賣不完的食材、自由定價,由於作法創新,加上雖是使用一度遭淘汰的食材,風味卻毫不遜色的驚喜,七喜廚房在當時已引起很大的轟動。

經營出全台第一家剩食餐廳,楊七喜當時覺得有點意外,因為對他來說,不過就是認為「人與菜都沒有所謂剩餘」的簡單想法,居然會沒有別人做過。有想法就設法實現,楊七喜這幾年毫不浪費時間的向前衝。
...
資訊來源:https://e-info.org.tw/node/215530
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賴品瑀報導

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