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新聞列表
聯合國氣候峰會承諾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
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(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)於9月23日在紐約舉行。會中出席的66國代表,已表態願意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零淨排放,此舉被視為防止災難性長期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。聯合國表示,目前人類向大氣排放的溫室氣體量,可說是史無前例,66國誓言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的目標。

全球約60國領袖齊聚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,以重振瀕臨瓦解的「巴黎協定」(Paris Agreement)。為了讓2100年全球氣溫僅上升攝氏1.5度,避免氣候破壞加劇,聯合國估計,全球需要把目前的努力增加5倍,才能把氣候變遷控制於科學要求的範圍內。

在會議中,中國沒有對採取強有力的氣候行動做出新的承諾。美國也沒有達成任何協議,過去美國曾推動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,認真對待氣候變化問題,但美國未能如期實現其根據巴黎氣候協議達成的承諾,川普政府更是已經撤回了許多相關環境法規,包括汽車排氣管,燃煤電廠以及油氣井等。
資料提供單位: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