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新聞列表
美國能源部大力發展再生氫能

美國能源部將投入6,400萬美元發展研發氫能和燃料電池技術,此項新進展目的在於平衡風能和太陽能供應,並降低再生氫能成本。
氫的主要來源是天然氣,市場潛能巨大。美國現有的發展規模能年產1,000萬噸氫氣,最新用途包括運輸和儲能等,預期近期內需求會爆發。
能源部因此新增撥款6,400萬美元于燃料電池技術處(Fuel Cell Technologies Office, FCTO)規劃的H2@Scale計畫。該款項主要用於全力降低整個供應鏈的氫氣成本,同時也包括將幾近完全依賴天然氣的氫氣來源轉移出,現在美國使用的氫氣大都來自低成本的天然氣,如能添加其他生產來源,將可讓產業在天然氣價格變動時更有彈性選擇能源。
石油業者已感受到”建立電氣化行動”的威脅,同時其對發電市場的掌控漸鬆,最明顯的是始於石化源塑膠(fossil-sourced plastics)市場受到震撼,其他化學業後續跟上。
新撥款將研究降低電解器成本,電解器係用來疏開電流為氫氣和水。目前各項再生能源的成本都已降至最低,FCTO認為燃料電池成本在電解器降價時應會比風能和太陽能為低。FCTO亦指出,電解器製造商應可自燃料電池廠學到如何降低成本。
新撥款包括建立電解器供應鏈經濟規模,並採用若干大數量和高生產率的科技來生產燃料電池。整合燃料電池技術、系統和組件標準化和減低分子基電解器複雜度都有助於降低成本。
FCTO指出, 2002年起燃料電池研發計畫雖已降低電解器80%成本,惟電解器目前僅為低電量(低於5MW)裝置,每千瓦成本仍超過1,000美元。FCTO的方案是袶低高載量電解器成本至400美元/kW以下,以達成氫氣每公斤低於2美元的預計目標。

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greentrade.org.tw/purchasing_info/美國能源部大力發展再生氫能

資料提供單位: 綠色貿易資訊網

來源網址:https://cleantechnica.com/2020/02/01/64-million-makes-it-official-renewable-hydr...

   
  532615
網頁設計by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
網頁設計 by 位博數位科技 htt://www.qsite.com.tw